砂寞

一个摸鱼,梗来源放最后

------



悠然迷迷糊糊地按掉了闹钟,揉了揉酸软的腰,打了个哈欠,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瞄了瞄手机界面。

有一条新信息。

许墨:16

她没看懂这条信息什么意思,只以为是他手滑。她费劲地坐起了身,再次揉了揉腰,忍不住瞪了一眼许墨的名字。

昨晚他的行径过分,她又羞又累,最后埋在被子里不愿意理他。许墨看着好笑,低声认错哄着,又说让她罚他。

悠然没好气地随口讲出,让他一天不可以见她的要求,本以为这个最擅长赖皮的人不会答应,却没想到他一口应下,还真的乖乖回了自己家。

他难得听话,倒是让悠然在惊讶之余还生出一丝愧疚心来。但她随即又告诫自己,这就是他的目的,这次万万不能够上了当了。欢愉过后却只有自己独守着床榻,虽然累,她也是又翻覆了一会儿才睡着。

……想着那空荡荡的感觉,倒还有些许委屈的意思袭上心头了。悠然没有理会许墨莫名其妙的消息,带着酸痛的身体赶去了公司,并试图把这个坏蛋抛到脑后。

中午,她收到了另一条信息。

许墨:12

悠然盯着这条信息,灵光一闪,看了一眼时间。

十一点。

早上起床是……七点。

之后的工作中,她总有几分心不在焉,忍不住地想去看手机,然后再慌忙告诫自己要专心。不过许墨的下一条信息迟迟都没有到,后面她倒是也逐渐忘记了这回事,得以专注于手上的策划案。

直到五点,她才收到了许墨的新信息。

许墨:6

悠然这下才能完全确定了,这是倒计时啊!

五点后,他的信息频繁了起来,每一个小时,悠然都会收到新一条的倒计时信息。

5,4,3……

她看时间的次数越来越多,加班的效率受到了极大的影响,幸好要忙的事情已经不多。如果下午就是这个频率,她恐怕今天半夜都回不了家了。

倒计时变成“2”时,她终于站在了家门口。悠然看着邻居家的大门,犹豫了一下,还是默默开了自家的门。

她给自己煮了一碗面,却有些食不下咽。好不容易逼着自己吃了大半碗,收拾好碗筷后又越发坐立不安。

许墨:1

她站了起来,再坐下,接着又站了起来,懊恼地拍了怕脸,钻进书房想让自己冷静一点。

她拿出一本书看了起来——似乎是看了起来。事实怎样,看那个迟迟没有翻动的书页就知道了。

手机发出了新消息的响动,悠然一个激灵抄起了手机,不对呀,她上一次看时间时还有半个多小时,这最后半小时难道过得特别快?

她的书可没翻几页。

许墨:0.5

……她气得想摔书。

这到底是给谁的惩罚?

再怎么焦灼,时间的脚步总是不紧不慢。倒计时的频率倒是又变高了,每过6分钟,她都会收到许墨的新消息。

许墨:0.4

悠然烦躁地“哗啦啦”翻着书页,一个字也看不进。

许墨:0.3

悠然把书“啪”地合上推到一边。

许墨:0.2

悠然把手机端正地放在面前,盯着屏幕。

六分钟过去,新消息跳了出来。

许墨:在哪里?

悠然愣了一下,看着许墨的问句,犹豫了一下,敲了两个字回复给他。

悠然:书房

是这个意思吧?他应该知道自己是在家的……她的心脏跳得厉害,呆愣了两秒,突然从椅子上跳起,扑到书房门口关上了门。

门合上了,她退后两步,下意识屏住了呼吸等待。

房间里一时静得几乎不真实。在这样的无声中,她的耳朵捕捉到了隔着门板的微弱响声。

钥匙转动,大门打开的声音。

心跳声敲着悠然的耳鼓,她勉强摆脱这太过巨大的声音干扰,接收到了门外一步步接近的脚步声。

很明显,他并没有想要掩藏自己的意思。

手机的消息音在这种境况下响起,吓得悠然跳了起来。

门后的轻笑声清晰地传了进来。她的脸臊得发烫,匆忙拿起手机查看。

许墨:5分钟

悠然吞咽了一下,盯着这个信息发呆。空气又安静了下来,直到下一个消息音。

许墨:4分钟

悠然抬起头看着门板,几乎能想像出来许墨在这后面是怎样一副表情。

许墨:3分钟

悠然忍不住拍了拍脸。那里已经烫得有些吓人……

许墨:2分钟

悠然几乎机械地数着秒,现在心脏一秒钟……能跳几下了?

许墨:1分钟

悠然觉得自己快要昏过去了。

手机的提示音响起得越发频繁。

许墨:半分钟

许墨:20秒

许墨:10秒

悠然僵硬地立在门前,脑子里混乱成一团。

手机在她的手里疯狂地震动着响动着,一下接一下。她不用看也知道那是什么内容。

她面前门板的后面,传来了同步的、带着笑音的倒数声。

9、8、7、6、5、4、3、2、1——

门打开了。

惩罚,结束。


---------------


梗来源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