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寞

是不知所云的摸鱼(



爱丽丝醒了过来。

她一时有些懵,我这是在哪里呢?我是谁来着?

哦——我是爱丽丝。

她想着,又皱皱眉,总觉得这个名字没有那么亲切。

她正想要往下深想时,突然被一阵脚步声打扰了思绪。她抬头一看,一个小男孩从她身前走了过去。他穿得精致,腋下夹着一本书,这些都不神奇——奇的是,他脑袋上,长了一对长长的兔耳朵。

爱丽丝瞪大了眼睛,惊讶地看着他,随即想到了什么似的,眼神往他的身后瞟去。

呀……是一团小小绒绒的雪白兔尾巴!

她惊喜的声音似乎并没有被他注意到。爱丽丝看到他拿出一只怀表看了看,皱了皱眉,略微加快了步伐。

她下意识地喊了出来,“小兔子先生!”

他没有理他,只是继续往前走着。爱丽丝忍不住站起身追了上去,可怪的是,小兔子先生的步伐并不大,步速也并不快,她却总也追不上,跟他之间的距离总是那么些。

“小兔子先生!”

她又喊了一句,但他还是没有听见一般。他们走过田地和篱笆,爱丽丝看到小兔子先生走到了篱笆旁,突然就不见了。

她吓了一跳,连忙跑过去,这才看到一个巨大的兔子洞。

她想也没想,跟着跳了下去。


兔子洞好深好深啊。

爱丽丝往下掉了好久好久,都还没有掉到底,她有些无聊,只能左顾右盼起来。

跟爱丽丝一起往下掉的东西好多好多,她伸手一捞,捉住了一个相架,翻过来一看,里面是漂亮的蝴蝶标本。

唔……她看向稍远处的一个很大很大的玻璃柜。那个玻璃柜里面放了很多很多蝴蝶标本,这一个……大概是掉出来的吧?她担心了一下,这么脆弱的东西,掉到底的时候不会摔坏吗?然后做出游泳的姿势,靠近了玻璃柜。

她熟稔自然地把标本放回去,然后愣了一下。我怎么会看也不看,就知道这个标本的位置了?

但爱丽丝没有时间去仔细思考了,她落地了。

“砰”地一下,她落在一层厚厚的枫树叶上。她揉了揉屁股,也没觉着疼。

“啊,小兔子先生!”

她抬起头,看到面前一条长长的通道。小兔子先生的尾巴,正好就消失在了那尽头。

她赶忙爬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,顺着通道追了过去。


通道的尽头是一个大厅,爱丽丝没有看到小兔子先生。大厅的墙壁上有很多很多扇门,小兔子先生一定从其中一扇门出去了吧?

她一扇扇试过去,发现每一扇门都是锁着的。这怎么办呢?她发着愁,突然看到厅里的桌子上有一把小钥匙。

她一下兴奋了起来,拿着小钥匙去试,却发现那钥匙太小了,哪扇门都不符合。既然是这么小的钥匙,那应该会有一扇很小很小的门吧……

她这么想着,弯腰找了起来,终于在角落发现了她要找的小门。她拿钥匙一试,嘿,开啦!

她俯下身往外看,外面的景色可好啦,像个小花园。小兔子先生一定就在外面吧?

可是下一个问题就来了,她这么高这么大,要怎么从小门里出去呢?

爱丽丝犯起了愁。

她在大厅里踱起了步,突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个什么东西。

奇怪,刚才有这样的东西吗?她拿起它:这是一个小瓶子,里面装着深红的液体。

她把小瓶转了转,看到上面写了两个字:吻我。

爱丽丝猜测,这个意思应该是要把液体喝掉吧?这倒是很有趣,她还没有见过把“喝我”写成“吻我”的呢!

现在在这里也束手无策,她干脆拔出了瓶上的木塞,喝光了瓶中的液体。

唔……她不禁眯起了眼。液体入口有一点点微微的苦涩,水果的清香带着些木樨花的味道,流入了她的喉中。好棒的红酒呀!

可是,她还是小孩子,怎么会知道什么是好喝的红酒呢?

来不及想这个问题,她突然发现手中的小瓶子迅速地变大了。

不对,是所有其它东西都迅速变大了!

爱丽丝呆呆地站在巨大的桌子腿儿旁边……这是怎么回事呀!

但是……现在她就可以出门了!这个念头晃过的时候她突然一阵心慌,慌忙看向小门的方向。

啊,门并没有关上。她松了一口气,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担心这个。


小心地出了门,爱丽丝晃头晃脑地四处张望。一切东西都好大呀,她有些发愁。这样的话,怎么样才能赶得上小兔子先生呢?

“你有什么困扰吗?”

一个突然的声音吓了她一跳。她转过身,看到了一个很高大很高大的人。

咦?这个人……长了一对狐狸耳朵吗?

他太高了,爱丽丝不得不眯起眼睛,才能勉强看清。但是不用她去分辨那对耳朵,旁边晃悠晃悠的大尾巴就能证明这点啦。

“你们这里的人真奇怪呀,”她说,“你是柴郡猫先生吗?”

很高大很高大还长了狐狸耳朵和狐狸尾巴的人笑了一声(其实他还挑了挑眉毛,但是爱丽丝太小了,并没有看到),“我很像猫吗?”

“唔……没有,你像狐狸,你是狐狸先生吗?”

他蹲下了身,笑眯眯地回答她(这下她能看清楚他的表情啦),“你觉得我是什么,我就是什么。”

爱丽丝苦恼地摸了摸头,“狐狸先生,我怎么会觉得你是猫呢?可是我觉得我应该碰到这样一只猫,它也和你一样,会笑眯眯的。好像还少了很多人,像是渡鸦先生,毛毛虫先生,还有鸽子太太。”

狐狸先生笑了笑,把她托到了手心,“没关系,你有我就好了。那么,现在你可以告诉我,你遇到什么困扰了吗?”

爱丽丝点点头,给他讲了小兔子先生的事情。

“我现在在找他,可是我得先变回原来的大小才可以,狐狸先生,你可以帮我吗?”

他思索了一下,说道,“我有一个想法,应该可以帮到你。你现在,可以闭上眼睛吗?”

爱丽丝点点头,闭上了眼睛。她感觉他的手在上升,把她托了更高了。然后,她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轻轻碰了一下。

她迷茫地睁开眼,眼前的一切已经开始变小了——她从狐狸先生的指缝中落下,在落地的过程中恢复了原来的大小。

唔……狐狸先生还是比她高呢,但她这下看清了他的耳朵啦。

“果然如我所想。”

狐狸先生笑眯眯的。

“狐狸先生,你做了什么?”

爱丽丝好奇地问,但他没有回答,手上把写了“吻我”二字的小瓶揣进了兜。

“我陪你去找小兔子先生。”

爱丽丝有点不好意思,但狐狸先生让她觉得很亲切。他又帮了她,让她顺利回复到了原本的大小,于是她还是答应了他。


他们走过花草树木,经过了奇怪的厨房,路过了空空荡荡的茶会桌,还有空无一人的槌球场。

爱丽丝很奇怪,这里都没有人的吗?

“狐狸先生,我们是去哪里?”

狐狸先生停下了脚步。

“审判场。”

狐狸先生消失了,爱丽丝迷茫地四下看了看。

这里就是审判场了。

呀,狐狸先生不是消失了,他坐在了法官的位置上。

不对,这不是狐狸先生,狐狸先生的耳朵和尾巴都不见了,衣服也换过了。

“我是来找小兔子先生的,你知道他在哪里吗?还有刚才带我过来的狐狸先生,你有见过吗?”

法官先生勾起了一抹笑,“下了判决后,你就可以见到他们了。”

“那,要怎么样下判决呢?”

“过来,”他向她招招手,“在这里签上你的名字。”

爱丽丝走上高高的阶梯,接过那份判决书,上面的字她看不太懂。

“我在这里签字就可以了吗?”

法官先生点点头,爱丽丝拿过笔,在上面工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法官看着她的签名,笑了起来。

爱丽丝也看了看她的签名。咦……

她不是叫,爱丽丝的吗?



“你睡了好长时间。”

许墨看怀里的小姑娘终于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,笑着吻了吻她的鼻尖。

“许墨……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”

刚醒过来的悠然还有点懵。

“嗯?梦到什么了?”

“好像梦到……你先勾引我,再骗吻,最后骗婚。”

评论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