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寞

最后一次删档测试的时候在高铁上摸的吉光段子()

念想来源于此→ 

拉灯大法好!

-----------


好累,好困。

想回家睡觉……

几天夜里溜出来,最终也不见那个家伙的踪影,反而是你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差了。最近,他们看着你的眼神中,担忧也越来越多了。

正当你想着,自己这样做是不是错了的时候,身后终于传来了那个你在找寻的声音。

“该说你的胆子太大,还是太过愚蠢呢?”

……说的话还是这么不中听。

你转过身看着他,“吉光……”

他用诡异的眼神看过来,“……确实没有感觉到其他妖的气息,你竟然真的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情况下,跑到这种地方?”

“你们在这里巡视了也有几天了,你不至于不知道这片地方有多危险,就这么想要找死吗?”

你咬咬嘴唇,有些不服气,“就算打不过,我也是可以躲避的,我现在不是没死吗?”

他嗤笑了一声,不置可否。

“所以,你究竟是来做什么,可以说了吧。”

“……我来找你。”

他挑了挑眉头,“你终于想通,要加入我这边了?”

“……怎么可能!”

“我想也是。”

他换了个姿势,显得更悠闲了一点,“那么,你来找我做什么?”

“……代价。”

你看着他,吐出两个字。

“嗯?”

“你说的,‘以后你们会为此支付代价的’。吉光,你想要什么?”

他再次嗤笑,“我说了,‘以后’。你不至于理解力这么差吧?”

你没有理会他的嘲笑,坚持看着他。

“我不想拖到以后,或许在战场上,在我们作为敌人对峙的时候,你再提出你的代价。”

“哦?”他似笑非笑地看着你,“你的意思是,即使在那种状况下,我提出的代价你也都会接受?这甚至不是约定,你可以对我提出的任何事情置若罔闻。”

“我做不到。”

他慢慢收回了笑,面无表情地看着你。

“我不会答应对我……对我们有害的事情,但是我也不想对你怀有犹豫和愧疚。虽然我们之间的立场仍然是敌人,但是你帮过我们,这也是确实的事情。与其以后出现无法掌控的事情,伤害到他们……我更希望你可以现在提出你要的代价。只要我能做到的……对妖荒界不会有危害的,我都可以做。”

他盯了你一会儿,嘴角慢慢咧开,接着非常突然地大笑了起来。

你懵逼地看着他笑了半晌才停下,嘲笑般地看向你。

“愚蠢……你大概是以为,这样是对他们好吧。”

“……什么叫我以为?”

“白泽称你为主君,可惜,他有你这样的主君……真是负担。”

他看着你不明的脸色,笑得更开了一点。

“你不会以为,他们对你这样夜晚的外出,毫不知情吧?这样说来,他们还真是‘信任’你呢……愚蠢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不知情……

吉光这样说了,你脑中立刻出现了相应的场景。那几个冲动的家伙争吵着,另几个担忧又不知道该不该阻拦,白泽则会说……

“主君有她自己的考量和想要做的事情……”

一张张满是担忧的……或者假装自己一点都不担忧的脸庞浮在你的脑中,让你一时心情复杂。

大概真的会是这样……反而让他们担心了。

“是你们是太过相信我,太过相信神兽吉光,还是说……在我告诉过你们我失去的是什么之后,有了些不知所谓的‘想当然’呢?”

吉光的声音把你拉了回来。

“说到了这份上,还敢在我面前走神……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该夸奖你。”

“可我觉得你不会伤害我。你还需要我去解决狻猊的事情,不是吗?”

“呵,”他低低笑了一声。

“再不教你点乖,我都担心在那之前,你就已经……既然说到代价,那也该一起教教你们这群天真的家伙,这样的行为也是有代价的。”

“……吉光!”

你惊慌的声音随着衣服撕裂的声音响起。

“我应该说过……我失去的,只是‘小我’……我不会因私情而影响我的大业,但我并不是没有私情……”

“今天,你该好好记住这一点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