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寞

【叶蓝】许……什么?

*突发奇想,lo主有病

*短短短短短短


-----
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即将跟大神面基的奇怪状况,许博远很紧张。

    他看着街上的人群,又觉得眼角抽了抽。

    而且,为什么,会是七夕这种特殊的日子?!

    好吧,因为今天部门体恤他们这群在和尚庙生活的小伙子,特意放了一天假让他们去追逐真爱。

    ……个头啊,一天能追到什么?

    然后他的面前就出现了一个头。

    哦,是底下连着身子的那种。

    “蓝啊,想啥呢?”

    突然出现的吊儿郎当的人吓了许博远往后跳了一步,惊魂未定。

    “叶叶叶叶叶叶神!”

    叶修反而又被他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叫你半天不回应,我还以为找错人了,看来哥的眼光还是很准的。”

    许博远有点尴尬,道了个欠说自己在想事情没听到。

    叶修不在意地挥挥手表示大度,又仔细端详了他几秒。

    “小蓝同志啊……”

    许博远听着这个称呼和这个腔调习惯性地警惕了起来。

    叶修好笑地看着像眼前颇像即将炸毛的猫一样的人。

    “紧张什么,我就是突然想起,还没有问过你叫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哦,哦……我姓许……”

    他还没来得及继续说出全名,就见叶修挑了挑眉毛。

    “哦,我姓白。”

    ……啥?许博远懵逼。

    “哦,你不叫许仙吗?”

    ……他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“叶神你这什么脑回路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?今儿不是那个,什么节嘛。”

    “七夕!七夕的故事不是许仙啊?!”

    “哦,老了记性不行,那什么,许永?”

    “……那是天仙配。”

    莫名地跟上了他的思路的许博远彻底无语。

    “叶神,七夕的典故里是牛郎和织女……喜鹊都要哭了啊?”

    “哦哦。”

    叶修一脸无所谓。

    “那行,走吧,许郎。”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仿佛有一股蒸汽直冲许博远的脑门,最后从头顶释放出来,而他的脸已涨得通红。

    “我、叫、许、博、远。”

    他咬牙切齿地说。

    

----------


    很久以后,某一天,许博远被叶修压在身下的时候,突然想起了这段故事。

    “叶修……”

    他戳戳对方,说到了这回事。

    “照当时你那个称呼,咱们这个,是不是反了啊?”

    叶修一挺身,听到对方冲口而出的呻吟很满意。

    他表示,还是实践更重要嘛。

    许郎。

    

    FIN.



看到有亲指出牛郎织女和董永七仙女的事儿都跟七夕有关,稍稍说明一下~

我查这俩故事的时候,是查到这两个是出处起源都不同的两个故事,我是感觉现在过成情人节的七夕和牛郎织女联系更紧一点,毕竟七仙女回天上之后和董永就不再见面,鹊桥相会的是牛郎织女,所以就这么写了

说到底七夕乞巧原本还不是一个情人节……总之只是一个突发的有病脑洞,有bug的话也请包涵啦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