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寞

【rosewick】Dark Rose (1)

Chap.1 An Unexpected Encounter


事实上,Ruby有一个秘密,一个谁都没有告诉过的秘密。

当然,既然她谁都没有告诉过,说明这不是一个会影响到别人的事情。但毕竟,如果你不想告诉别人一件事情的话,至少这件事情对你自己总是有一些特别意义的。

这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秘密。但有的时候,一件小事能对将来产生的影响,却是无法估量的,即使它的发生只在一瞬间。

 

那是一个周末。Ruby百无聊赖地走在街上。

难得的周末时间,她的朋友们却全都在忙着各式各样的事情。

Yang去找人打架……好吧,实际上是她和Nora在早餐时为肉怎么做好吃而争执了起来(但这个争端其实是Jaune无意中挑起来的),去训练场解决问题了。Ren自然跟着Nora去看她们打架了,Jaune也被Pyrrha以学习为由一起拽了过去。Weiss从早上起就不知所踪,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做了什么。而Blake……她在看书,对。

她也很想找Penny出来玩,但是她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找她,她总是神出鬼没的。

 

Ruby在城里漫无目的地晃悠着,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位置很偏的小巷。原本有些无精打采的她在这段时间里早已恢复精神,研究着墙上千奇百怪的涂鸦倒也慢慢开始觉得有趣起来。

她对着一段互相谩骂的对话笑了出来,笑完才吐吐舌头左右环顾了一下,看有没有被什么人发现。然后她耸耸肩,想着被发现了又怎么样,反正也没人认识她。接下来她开始饶有兴趣地研究起一段段深情告白,别说有些写的还很美丽感人,也不知道被告白的对象有没有看到它们。

她研究着研究着,突然看到了一个很可爱的、不知道谁涂上去的小图案,是一支小蜡烛,但是上面的烛火……与其说是烛火,不如说更像是……唔。Ruby反复看了半天,最后还是觉得自己的直觉没有错,这分明不是烛火,而是冰激凌嘛。蜡烛上的冰激凌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想出来的奇怪组合。她做了个鬼脸在脑中勾勒了一下什么样的人会画这种奇怪的东西——想不出来。嘛,她耸耸肩继续沿着小巷走了下去。

让她没想到的是,走了一段路之后,她又看见了那个冰激凌蜡烛。这激起了她的兴趣,干脆不再关注墙上的其它涂鸦,只是顺着一路寻找起这个特殊的标识。

她还真的找到了。

第三个、第四个、第五个,随着她走得越来越远,她也找到了越来越多的冰激凌蜡烛。终于,她在周围跑了几圈,确定没有更多后,知道自己找到了最后一个。

她已经不知道自己走到什么地方了,周围看起来一片破败阴森,显然都没有人居住。而这最后一个冰激凌蜡烛,就画在这荒芜地域的一扇小门上面。

Ruby仔细听了听,里面没有任何动静。应该没有人吧?她在门口犹豫了一下,来回蹭了几次脚,转身准备离开,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,回头看着这扇门。她盯着那个可爱的小图案看了几秒,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自己的好奇心莫名地高涨,最终还是磨蹭回了门口。

她敲了敲门。

敲门的声音在偏远寂静的小巷中异常响亮,回声甚至都有点吓人,Ruby脖子后的汗毛都惊起了一点。她等了两秒,小巷中又恢复了寂静。果然……没人吗?她稍微有点失望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进来。”

然而,她刚转身,门内就传来一个声音。

她再次转回去面对着小门,深吸了一口气,推开了它。

在走进的一瞬间,她突然觉得……刚才的声音,是不是有点熟悉?

 

Roman躺在躺椅上,胳膊搭在眼睛上面休息。他听到了门口的敲门声,一边心想Neo什么时候也学会敲门了,一边喊了一声“进来”。

他听到了靠近的脚步声。

“Neo,怎么了?我告诉过你这样的地点别随便找过来,有紧急任务吗?”

他听到脚步声停了下来,突然觉得哪里不对。Neo!Neo她不在这里,她还不在这座城市!在他把胳膊放下,坐起身往门的方向看去时,他同时听到了一声倒抽气的声音。

“Roman Torchwick!”

他的瞳孔一瞬间放大了,看着那个被惊吓到的姑娘迅速后退一步摆出警惕的姿势,摸出了她的scroll打开。

他下意识地举起韵律节杖,杖头发射出去打落了scroll,同时一个箭步抢上前,在Ruby反应过来用她的外像力逃脱之前把她按在了地上。

“这可真是一个惊喜……Little Red。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?”

他的手扼在她的脖子上,被按在地上的姑娘涨红了脸在他手底下挣扎着。Roman敏锐地发现她的手正悄悄伸向落在旁边地上的scroll,冷笑一声拿节杖把她最后的希望推远。

“很聪明。我看看……你不是很能打吗,Red?怎么会陷入这种狼狈的境地?哦我猜,没了那巨型园艺工具,空手除草可是会把你这娇嫩的小手割坏的。”

Ruby没有理会他的挖苦,有一半的原因是她此刻确实有一点绝望了。她在认出这个橘色头发的罪犯的一瞬,就意识到自己今天出来没有带新月玫瑰,然而她还是没有来得及把武器柜召唤过来。也许她应该先用外像力逃走,然后再召唤柜子……但她在讶异中真的没有时间思考那么多。她发誓以后出门一定会携带武器,毕竟她的战斗力在少了这把她最好的朋友和同伴之后,也就去了大概……95%,她真的不太擅长肉搏。然后就是,没有武器的时候遇到事情,先逃再打。然而此刻,她已经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机会完成这个誓言了,主要是因为……她没有理会他的另一半原因,是已经被掐得说不出话来了,她用尽全力推着那只扼住她脖子的手,可是缺氧已经让她失去了大部分力气。

Roman看着Ruby的样子,冷哼了一声,稍微放轻了对她的钳制,但是仍然把她紧紧按在地上。Ruby在他手下剧烈地咳呛着,然后贪婪地大口吸入新鲜的空气。

Roman没有让她放松很久,很快又收紧了手,贴近她的脸,“说,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Ruby在自己再一次无法呼吸之前尖叫起来,“那、那个标识!”

Roman挑了挑眉,没有继续加大手上的力道。“什么标识?说清楚!”

“蜡、蜡烛,上面有冰激凌的蜡烛。我无意中看到觉得有趣,又发现了第二个,就跟着找过来了。我、我没想到是你……”Ruby一口气说完,看着男人近在咫尺的眼睛,银瞳中充满恐惧。正面打斗的话她绝不会畏惧他,但是这种情况下……由不得她不怕。

Roman闻言稍微放松了一点,看来这只是一个巧合。他继续问,“还有谁跟你在一起?”

“没有,我一个人出来的。”

Roman彻底松了口气,随即眯起眼。既然没有人知道她来了这里……也就是说,她的命就不用再留了。更何况她看到了他和Neo约定的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的这个记号……他会使用它的地方连Cinder那个女人都不会知道,却被她误打误撞地撞破。说实话,他并不开心。

他眼里的杀意清晰地传递给了Ruby,她的瞳孔恐惧地放大,想都没想地喊了出来:“我不会说出去的!”

“哦?”Roman挑起了眉。他当然不会就这么轻易地放过她,但既然她这么说了,找找乐子倒也不错。他看着面前这个女孩眼中的恐惧,想起自己今天会在这里放松的原因,嘴角不禁扬起了一抹不怎么友善的笑。“说说你的想法,Red。”

Ruby反而又愣了。她呆了五秒钟,然后才磕磕绊绊地开口,“呃,我是说,呃,就是,我不会把你的事情说出去,今天,在这里遇到你的事情,还有……那个东西,那个标识,我发誓我不会跟任何人说的。”

“哈。”Roman嗤笑了一声。“看来你对我的智力低估得厉害,我——什么来着?哦对,‘发誓’,我没有你想像中那么蠢,Little Red。你居然在指望我信任你说的这些话?信任你的……誓言?”

即使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,Ruby也还是想跟他抗议,“我从不说谎!我要做的是守护正义保护弱小的事情,我又不像你是个……呃……”Ruby把最后几个字吞了回去。

Roman几乎真的想要笑出来了。这真是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。“像我是个什么?小偷?骗子?还是罪犯?哦My Little Red,你总是给我‘惊喜’,让我知道你究竟有多么天真——不,让我知道你究竟有多么愚蠢。守护正义,保护弱小……‘英雄’,是不是?精神可嘉。不过对于你认为‘英雄’就不会说谎这一点……我表示怀疑。听着,信任是件好事,可惜的是我没有这个‘好’品质。”他倏忽想起了不久前Cinder的话[1],冷笑了一声。信任他们——哦,连那两个该死的小鬼都可以蔑视他,就好像他们从来都信任他似的。

Roman一时难掩眼中的暴戾,却正瞥到了身下这个姑娘眼中隐藏的一点恐惧,还有更多难以隐藏的抗拒与不服,显然正在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反驳他。哦……他突然眯起眼,挑了挑眉。“Red,告诉我,你害怕我吗?”

Ruby愣了一下,显然没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,但她很快就回答了,“不。”

“嗯?即便是这样?”Roman微微收紧了手。

“咳、不、不害怕……”Ruby有些艰难地说,“我……害怕的,不能做更多……就在这种没用的情况下……咳……”

“嗤!”Roman手上无意识地加了力,随即反应过来放松手,而Ruby已经感觉眼前有一点花了。“你的意思是,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下,而是你拿了武器和我打了一场,那就算你死了,也无所谓喽?”

Ruby有些模糊的意识接收了他所说的话,一时却无法理解过来,她刚才确实是这么想的,但又下意识地从他的话里感到了不对,最后挣扎着摇了摇头。

Roman意识到自己说多了,便把话头扯了回来,盯着她已经咳呛出泪花的眼睛,停顿了两秒,问出了那个重要的问题。“Red,告诉我,你看不起我吗?”

一小阵沉默过后,Roman从没想到过自己的反应会是迷茫,对,因为他面前的这个姑娘,很明显也处于迷茫之中。

“呃……?”Ruby终于把这个问题在头脑中转清楚了,仍旧迷茫地发出了她的声音。“我……我没想过?你……是罪犯,做了坏事,所以我要抓你。然后……呃,我没想过,我是说真的,我猜,我……不知道?”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Roman突然用空闲的那只手捂住了自己脸控制不住地大笑起来。

哈,Roman Torchwick!你居然动摇了,你居然意图用恐吓一个小姑娘的方法来找回被自己丢弃的尊严?这未免也太丢人了。他在心里嘲笑和鄙夷着自己一时丢失了理智,问出了这种……不该问的问题。看来今天过来这个隐秘的处所散心的决定是正确的,不然带着这种不正常的状态去完成任务,后果可想而知。太丢人了,Roman Torchwick。你以为你还是当年那个天真的傻小子吗?

Roman停止了笑,舔舔嘴唇,重新找回了他的状态。他嘴角勾起一抹笑,眼里却冰冷地毫无笑意,松开扼住Ruby脖子的手,而把节杖顶在了她的喉间。

“谈笑到此为止,言归正传。Red……我们之间你死我活的局面也不止一次了,你想抓住我,而我也想杀死你。很可惜这个简单的任务我却一直没能完成……那么,最后一次机会,给我一个不杀你的理由。否则……”

Ruby毫不怀疑那个否则之后,他会立刻发射子弹炸开她的脖子。冷汗从她的额前冒出,沾湿了她的头发。她的头脑迅速地转动着……

“呃,第一次……我们遇到的时候,最开始,我是说不是后来,上楼顶之前,我想你……没有想要杀死我?”

Roman沉默地看了她一会儿,终于忍不住咧开了嘴角,“你的意思是,我曾经有过……不想要杀死你的时候?”

“对。”Ruby微微点头,努力从干涩的嗓子里继续挤出话来,“所以,今天也可以……可以当我们没有见过面,你……你……”她想起她刚进门时他说的话,虽然不知道他是在跟谁说,但很明显,他今天在这里并没有任务在身,“今天不打算做坏事,我也不是来出任务的,我们可以……当作今天什么都没有发生,我没有见过你,你也没有见过我。”

笑意终于忍不住地漫上了Roman的眼角,他顶在Ruby喉咙上的节杖稍微松了松,她立刻急切地说,“秘密我会保守的!你的那个,图案。我发……我保证。”她改用了另一个词。

“我想,我可以收回之前说你愚蠢的话。你还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愚蠢,Little Red。”Roman慢慢地说。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做。他知道这个决定有些不太理智。他知道这会给他带来危险。他知道自己不能信任她。他的节杖慢慢后撤,他站起身,不再制住这个火红色的女孩。现在她随时都可以用她的外像力逃离他。

然而她并没有立刻逃走。Roman诧异地看了她一眼,以为她又要做出什么愚蠢的举动,或者说出什么愚蠢的话。幸好,她并没有问他,他是不是真的会遵守约定放她走之类的蠢问题,这让Roman给自己刚才的结论——她还不算那么愚蠢,盖上了第二次的确认章。

这个刚刚从地狱的边界逃回来的姑娘捏了捏衣角,脸上居然浮起了一丝红晕。她的眼神转来转去地就是不往Roman的身上飘,连着张了几次口,最后终于发出了声音。

“呃,那个,我是说……那个图案……挺可爱的。”她顿了一下,飞快地瞥了他一眼,下定了决心一般地——“再见。”

下一刻,玫瑰花瓣飘落在这个小小的院落当中,而那个同样颜色的姑娘不见了身影。

Roman的眼角有点抽搐,在原地呆滞了一会儿。然后,他上前捡起那个姑娘落下的scroll塞进衣服的口袋,回到了自己的躺椅上,把帽子盖上了眼睛,准备再休息一会儿。

“Neo。”他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名字。如果不是她设计的那个该死的东西,今天的这一切麻烦都不会有。

果然还是换一个记号吧,这个地方以后也不能再用了。

毕竟,他是不能信任她的。

而今天的一切,都没有发生过。所以下次见面时,什么都不会改变。

他没有见过她,她也没有见过他。她仍然想要抓住他,而他仍然想要杀死她。

很好,一切都可以保持原样,不会出一点乱子。

不过,如果他不信任她,那这些事情,是不是也不能够信任?

这个男人发出一声不屑的鼻音,把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。

即使是假的又如何?结局永远不会改变。

他,将会是活下来的那一个。

 

Chap.1 FIN.

 

[1] 第一季,第二卷,第一集。Roman表示说不如把你们的大计划也告诉我一点的时候,Cinder对Roman说的“Oh Roman, have a little faith.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准备慢慢展开自己的rosewick主世界线故事了,之前有几个也算是可以归进来

统一tag:DarkRose

这个名字其实没啥特别意义,而且这个世界线的故事走向一定是,甜(。

我的梦想是让他们在这里圆满,并且尽力表现出我心中最好的他们,和最具有成长性的关系。变化和影响,这永远是我最爱的主题。

不过既然是梦想,自然有可能实现不了,因为文力不够,故事力情节力更不够,对于一个完全不擅长长篇剧情的人想搞这么一发简直是要了老命了……

所以,我打算用之前摸索出来的一个更适合我的方式,将我想到的这个世界线下的故事用多个短文慢慢写出来,时间顺序不定,随心所欲(。

【然而随性的lo主随即决定还是试着按步就章地写吧(你。。。】

因为并没有完善的情节设定和准确的故事大纲,对我不擅长的就是这个……或者说我到现在也只有一个大概逻辑和一些零散的脑洞,完全没有完整思路呢(。)所以在这整个过程中,也很有可能发生后文吃前文设定的情况。嗯。

总之……如果有一天,如果有一天(不要重复两遍啊喂!)我能把整个故事的全貌完成得差不多的话,到时候再修吧。那时候也可以决定,是继续保持短文们的形式,还是尽力大修成一个真正的长篇……也就是我从来没有完成过的东西(。

说起来我也真的很想等rwby出更多,看到这个庞大世界和庞大故事的更多样貌再把它们添加进去,因为我也真的太想让继续存在于这个故事中。不过这也太遥遥无期了我觉得没人等得了(。所以还是先开开脑洞慢慢来,以后新篇章真的出来的话……再说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